真正的智能电视该有怎样的特性?一文带你看懂

家居 阅读:1 来源: 2019-12-25 14:39:37

究竟什么是智能电视?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现在很多电视品牌都在智能这个问题上大做文章,都号称自己是智能电视,但始终没有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想要给智能电视下了定义并不难,只要拥有这几点,大概就可以成为一款优秀的智能电视了。现在就给大家科普下智能电视的含义,掐准这几点,再买电视就能心里有数了。

智能语音

首先智能语音是一个很重要的点,因为它直接决定了用户操控电视的方式。在以前,很多电视都是使用遥控器来控制的,想要调节亮度、调节音量、或者是搜索喜欢的节目,都得用遥控器上的十字键与确定键,不难想象这种操控非常麻烦;而智能语音则是基于人工智能与自然语义理解技术的,只要你说出一句简单的语音指令,电视就能识别你说了什么,然后去搜索相关内容,或者变更设置。

简单来讲,智能语音的诞生使得电视的操控从用手变为用嘴,说话的便利性要远高于遥控器。特别是双手被占用的时候,智能语音的便利性就会大大凸显。因此智能语音技术是衡量智能电视的一个关键要素,想要成为优秀的智能电视,首先智能语音要足够方便。

真正的智能电视该有怎样的特性?一文带你看懂

智能系统

与此同时,智能系统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前面讲到的智能语音只是解决了操控与交互方面的问题,而智能系统则直接决定了内容的丰富程度和使用场景的覆盖广度。一般来,说智能系统应该包含各种视频类目,而且还应该允许用户安装各种APP,以此来扩充智能电视的使用场景。比如健身、购物、游戏、娱乐、天气、交通、资讯、百科等等种类的APP,在电视上就能网购、玩游戏、听音乐,让电视不仅好看,也像智能手机一样更好玩。

更进一步的说,智能电视还应该做到与各种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比如说智能猫眼、智能灯具、智能净化器、智能空调、智能窗帘等等,这样一来就让电视成为智能家居大系统的“神经中枢”,只要在电视上进行遥控,就能控制几乎所有的智能家居设备。不难理解,这就大大延展了“电视”这个概念的边界,在大智能时代,优秀的智能电视理应如此。

真正的智能电视该有怎样的特性?一文带你看懂

硬件配置

当然了,所有的智能、所有的体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硬件基础之上的,如果硬件不够流畅、画质不够理想,那么“智能”恐怕就无从谈起。因此,智能电视都应该具备大内存与大存储,让操作更加流畅顺滑,并且允许用户安装更多的APP来扩展玩法。另一个方面,电视就是用来看的,因此屏幕上的配置也需要做到极致,4K分辨率应该是标配。

真正的智能电视该有怎样的特性?一文带你看懂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知道怎样的智能电视才是合格的了吧?值得一提的是,想要购买一款优秀的智能电视也并不难,海信E60D系列就是很优秀的产品。该机的AI声控功能就实现了摆脱遥控器的束缚,6大方言识别、70多种场景覆盖、11种音色播报、6轮连续搜索,想要找到喜欢的节目、查询各种生活资讯、调节电视的设置,只要动动嘴就OK;而且该机还联动京东打造了“小京鱼”AIOT智慧家居体系,如果你拥有支持京东AIOT的智能家电,你就可以使用电视直接遥控。

同时,海信E60D系列还内置独家VIDAA AI系统,频道、影视、VIP、教育、购物、游戏、应用等几大板常用主要版块;你还可以在APP商店里安装各种爆款APP,让电视成为客厅中的大屏娱乐神器;也可以将手机、平板电脑的视频投屏到电视上,更多精彩内容随时分享。3GB内存、32GB闪存、4K HDR大屏则让系统运行与视觉体验都出色,55英寸、65英寸两个版本也能适合不同客厅大小。眼下,该机在京东黑电巅峰活动中持续有优惠放出,领劵立减200元,到手价格只要3489元,相信这款精益求精的智能电视能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