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用了这么久的手机,你知道国行和港版到底什么区别吗?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6-13 04:11:24

手机厂商在制造手机的时候都会考虑不同区域的用户而定制不同版本的手机,因此就会出现我们日常所说的国行版、港版、美版等等。而港版就是为香港用户定制的,那么手机国行和港版哪个好?手机港版和国行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分享来科普一下。

「干货」:用了这么久的手机,你知道国行和港版到底什么区别吗?

一、手机港版和国行有什么区别?

1、出厂销售地的区别

正品港版手机和国行手机都是原厂生产的,只是销售地不同,港版是出厂销售地是香港,在香港享受保修,香港行货的手机背面都有专卖店和香港移动运营商的标签。关于港行手机和国行手机的最大区别是:国行手机的机身有“入网许可证”,而港行的则没有。

2、保修上的区别

港版手机是由香港保修一年,所有的港版手机在内地是没有官方保修服务的,而国行手机可以在全国享受售后保修服务。

3、价格上的区别

由于香港的税费较低,所以普遍来看,手机在内地的销售价格要高于香港,这点是很多人选择港版的一个主要原因。港版的价格比国行的便宜的多。

「干货」:用了这么久的手机,你知道国行和港版到底什么区别吗?

4、充电器的区别

港版的充电器插头都是使用的的英制的大三角头,三个脚,每个都是四方形的,而国行充电器是大家常见的二项插头。

5、支持网络的区别

港版虽然和国行型号一样,但依然不支持CDMA网络,也就是电信网络。港版和国行对GSM/EDGE/WCDMA/TD-SCDMA/TD-LTE/FDD-LTE的频段支持是完全一致的,港版相比国行来说少了CDMA网络下几个频段的支持。简单来说,电信用户不用考虑港版了。

「干货」:用了这么久的手机,你知道国行和港版到底什么区别吗?

二、手机国行和港版哪个好?

建议大陆用户首选国行版手机,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是能够享受到免费的保修服务啊。而港版手机用户不能享受官方免费保修服务,出了问题要掏钱了也只能自己承担。

ok小编就分享到这里,希望了能够帮助到大家。

这里干粮杂货铺,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你!

更多资源干货就关注私信回复关键词《更多干货》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选购指南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