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网卡,到底是信号不行还是信号质量不行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5-30 04:13:20

日常使用手机中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 ,为何手机信号是满格的,但是在加载视频是总是加载好长时间,其实虽然说你的手机信号是非常好的,但是在质量上达不到使用要求,接下来小新来给各位对影响移动网络的使用体验的因素说道说道。

这其分为以下这几个因素

1、4G基站满载,这种情况会出现在我们去往人流比较密集的地区时同时需要上网的用户比较多,而这样会出现基站饱和或超饱和工作,而基站的带宽是固定的,使用的人多了就导致基站分配给每个人的带宽就有限了,这样就会给使用的人体验差的感觉。

手机上网卡,到底是信号不行还是信号质量不行

2、 手机连接固定的基站,手机在连接基站惯性的连接经常使用的某个基站的信号塔,这就会出现它连接了一个远距离但信号是非常好的基站,但这样的基站在强信号覆盖末端它的传输速率却不一定是最好的,这样我们只需要重启动手机接触惯性让它连接离自己最近,信号最好的一个信号塔,这样网络的速度就会提升了。

3、建筑物遮挡,有时虽然我们离基站是比较近,但是这并不代表网络速度就会提高,这是在使用中难免会有建筑物的遮挡,由于建筑会影响电磁波的发射和接收,所以网络的速度就会偏慢,可以试着走到更为广阔的地方去,网络的速度会变得比较好。

4、有时我们就在基站底下使用网络,但其显示信号不是很好,这是因为基站在发射信号是会有一个下倾角,而下倾角越大,覆盖越小,也就是说基站正下方其实是信号最差、辐射最小的地方,因此我们或刚好站在了它的下倾角的盲区里也就是是说在它的底下,这是我们只需要走出基站下倾角所包含的地方,信号就恢复了。

5、这又回到第二个问题了,我们在一些偏远的地方使用移动网络时难免遇到一个基站需要覆盖一个很大的区域,这是我们如果在一个它信号比较弱的覆盖区域,这样就会带来使用网比较差的体验感。

6、基站小区设置不合理,基站小区就是基站的发射信号的基本单元,一个基站一般会有三个小区,正常情况下三个小区分三个方向发射共同环绕360°的,但由于部分基站在开站时没有考虑到某个方向,从而导致这个方向的部分用处于基站的盲区。这时我们需要联系运营商排差。

如何查看自己的手机信号功率的好坏

这时我们有一下两个方法

1、进入手机设置找到关于手机,在关于手机的选项下会有状态信息,在状态信息下点击SIM卡状态我们会看到信号强度,例如显示100dBm 46asu.

2、通过拨号盘命令“*#*#4636#*#*”查询,找到SIM卡信息进行点击就可以找到信号强度。

手机上网卡,到底是信号不行还是信号质量不行

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信号强度是由-44~-140,而这里是越大越好,提醒:这里的值全是是负值

接下来的信号质量和信号干扰度就需要下载一些信号测试软件。

1、信号质量,在我们下载的信号测试软件中我们找到“RSRQ”,他就代表信号接收质量,而他的取值范围是-3~-19.5 ,值越大越好。

2、信号干扰比,信号与干扰加噪声比是指接收到的有用信号的强度与接收到的干扰信号(噪声和干扰)的强度的比值;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信噪比”。在我们下载的信号测试软件中我们找到“SINR”,SINR的取值范围0~30。这个是值越大越好。

推荐阅读:苹果xr与苹果x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