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博采众长 周鸿祎要学乐视吹牛小米耍猴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8-09 04:05:19

近期中兴、乐视、华为都发布了新机,发布会上几乎无一例外的玩概念、秒杀苹果以及互相抄袭,在一旁观战的周鸿祎心中大定,尔等不过如此,对和酷派合作的360手机信心十足,并称“活干好已经不够”,吹牛和耍猴的基本功夫也要与时俱进慢慢学习,距离5月6日已经不远了,红衣教主会祭出什么样的大杀器来与同行一较高低呢?

360手机博采众长 周鸿祎要学乐视吹牛小米耍猴

值得注意的是周鸿祎今天的两条微博用的都是华为Mate 7手机,这是在给对手打广告还是深入学习和借鉴?真实情况只有老周心里清楚。另外今天俞敏洪也在炮轰三星,力挺华为Mate 7,并称Mate 7是身份的象征,老周的身份也用Mate 7,以后的360手机定然不会比Mate 7差。

国产手机吹牛手段

周鸿祎在微博中称要学习同行“弄得母牛不下小牛犊子和耍猴两大基本功。”,话中所指对象不言而喻,这也是国产手机的流行趋势,努比亚Z9/Z9Max、乐视超级手机、华为P8的发布会都大同小异,一个比一个能吹。其中最能吹的当属乐视家悦听,乐视超级手机号称为颠覆苹果而来,但是实际面对的依然是国内同行,高度相似的背面设计以及“强行无边框”让大家对乐视的期待从巅峰跌入谷底。而乐视高调宣布的所谓的生态链,也只是结合乐视网对于android系统的一些修改而已,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

努比亚Z9和华为P8二者吹牛本事相近,都是在机身工艺和拍照着力,由此还引发了专利纠纷,昨日努比亚发出疑似律师函之后,华为晚上回复坚称没有抄袭。而事实摆在眼前,是否真的抄袭大家都能看明白,二者在拍照模式上的主打卖点几乎是一样的,当然P8流光快门还是努比亚的手机中的单反,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要论抄袭,也是在抄袭对方吹牛的本事。

论吹牛功力,周鸿祎其实底气十足,红衣大炮之名是一场场骂战铸就的,360与百度、腾讯等一众互联网巨头都开过战,尽管连续11次败诉,但是360也就此崛起成为国内互联网领军人物之一。

360手机该如何吹,这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论手段周鸿祎自然不输给其他人,因此吹牛的技术含量也要增加一些,再去从PPT上秒iPhone就没什么意思了。

耍猴与抢购

说完了吹牛,下面再来谈谈耍猴。这一点其实大家都在借鉴小米,小米式的耍猴模式大家都在用,从预约到抢购每一次发售都是一次炒作,而抢购正是耍猴的标志。小米在此期间虽然没有新机问世,但是红米2A、Note女神版、黑色版也都借势炒了一把,米粉节的火爆以及雷军的运作手法依然是同行难以企及的。

努比亚是中兴旗下互联网品牌,抢购也是其历史传统,不过相比小米,努比亚的抢购要冷清许多,Z9 Max的跳票,Z9旗舰的延期都让大家的耐心被一点一点消耗殆尽。

乐视的路线基本上是全线COPY小米,ODM价格、工程机都是小米当年玩过的,唯一的新意是乐视手机1 Max的全民定价,不过这点噱头实在太过做作。乐视手机的价格应该是其最大的杀手锏,借助软件服务能让弥补部分硬件成本,这是小米比不上的。

华为P8定位比同类产品要高一些,P系通过主打美型成功地将产品卖出了高价低配,余承东与雷军相比走得不同的两条路线,但最终的目的却是一样的,那就是成为国产手机中真正的旗舰。华为的抢购模式同样师从小米,部分甚至已经超越小米,例如Mate7现在依然还在抢购状态,而P8上市第一批产品根本就没有标配版,直接从3588元的高配版开卖。本来让大家对于P8国内售价比国外售价低这点颇有赞赏之意,不过耍猴模式开启,根本就不卖低价版,这让大家情何以堪。

360将在5月6日发布手机品牌,届时AK47是否亮相还不能确定,同一天,雷军也将发布小米Note顶配版,周鸿祎吹牛和耍猴功夫修炼到何种地步,能否与雷军相提并论,大家到时候可以对比一下。

吹牛的最高境界是名符其实,耍猴的顶级模式是心甘情愿,国产手机能把当初说的大话一一兑现,怎么卖手机以及怎么买也是你情我愿的事情。

推荐阅读:语言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