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识字 铺平宝宝成长路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4-29 15:33:05

读书、看报、演讲、朗诵,这些听起来似乎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才能做到的事。不,不只是小学生,3-6岁的宝宝也能做到,因为真棒幼儿识字帮他们扫平了阅读途中的障碍……

图片3

(图:高芬艳)

阅读能力是学习的基础,要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解决孩子学习慢、学习难的问题,就必须提早开发智力,而识记汉字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心理学家查德.林博士对英、美、法、德、日五国的幼儿智商进行了测试,发现日本幼儿的平均智商为111,远高于其他四国,原因之一在于日本幼儿学习了汉字。所以开发幼儿智力必须从早期识字着手。幼儿识字的关键期在3-6岁,在这个时期内学习汉字不仅效率最高,还能有效促进幼儿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发展。

然而幼儿注意力不集中,因此在教幼儿识字时首先要保证其识字兴趣。只有让孩子对识字产生兴趣,孩子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识字上,坚持长期识字,并得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如果没有良好的兴趣作支撑,孩子的精力很容易被分散,识字效果也难以得到保证。而且,如果幼儿在识字时强迫性地学习,虽然一时之间可能得到较高的识字量,但会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造成严重的伤害,这样的结果也违背了教授者的初衷。

图片4

(图:高芬艳)

真棒教育机构历经近二十年的教学,积累丰富经验,研发总结出高科技幼儿识字课程——“真棒幼儿识字”。该课程正是抓住了幼儿早期识字教育的特点,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采用“整体输入、定位联想、兴趣至上、尽早阅读”的学习方法,掌握好幼儿记得快,忘得也快的记忆特性,顺应幼儿爱玩好动的天性,让孩子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边学边玩,兴趣无穷。

真棒幼儿识字的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富有创造性。老师们将生字编写成一段段小儿歌,再根据内容不同的儿歌创造出许多不同的教法,同时在课堂中融入音乐、舞蹈、游戏等多种教学元素,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轻轻松松达到一年识读1500个高频字的教学目标。识字不是目的,阅读才是根本。真棒教育学校资深教师曾总结:孩子读的书越多,对知识的追求就越迫切,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真棒识字”在教孩子识字的同时,积极引导孩子形成早期阅读的习惯,提高孩子阅读理解能力,将阅读和识字紧密联系起来,让孩子提前5-7年进入愉快的阅读世界。(作者:芦静侠)


推荐阅读:江苏信息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