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永州热线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涨点知识!消防部门实测:火灾黄金逃亡时间仅有1分钟

2019-08-14 15:15:03 来源:未知

最近风靡全网的《烈火英雄》,影片中的每个故事,每个场景震撼人心,火钟长鸣——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旦火灾降临,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逃、快逃、赶紧逃!逃命比财产重要。

 

那么,火灾发生后,最安全的逃生时间是多少?

大家会十分茫然: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

 

火灾发生后,热烟蔓延到底是怎样的情况,留给我们的逃生时间究竟有多少?

 

有关消防部门,用实验告诉你

 

1、在模拟烟热场景,由多个集装箱改装的一片封闭空间,只有前后两个门,进去之后分出多个通道,场内堆放着杂物,并且设置了楼梯,尽可能还原真实的室内环境。


2、消防员在模拟场地中,设置了一个燃烧的铁盒子,里面放的是废弃的消防水袋还有纸板,模拟居民家中起火,产生浓烟、高温和刺鼻气体。

 

3、点火的瞬间,摄像头被震翻,但是通过摄像头可以清晰地看到,火光迅速照亮了摄像头,伴随而来的是大量烟雾。

 

4、燃烧开始后不久,模拟训练场的外面也冒出了黑烟,这个时候从室内另一个角度来看,浓烟已经封闭了整个空间的上半部分。

 

烟雾和热量先往屋顶蔓延的特性,为火灾现场人员的逃生赢得了时间,可这个时间又有多少呢?

 

,燃烧15秒之后,还能隐约看到屋顶;燃烧40秒后,屋顶已经看不见;燃烧一分钟之后,边上的墙面也已经不清;再过十秒,屏幕一片漆黑。

 

 燃烧三分钟后,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从距离火源三十米外的地方进入火场,走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就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了。

 

而这个时候,火场靠近地面的位置也已经充斥着烟雾,需要注意的是,这是距离火源三十米外的情况。

 

而且在这里设置了一个强光照明灯,火源的位置和燃烧范围是严格控制,而一般家庭火灾很难有这样三十米距离的空间,一旦火灾发生,很快就会断电,火势也会迅速蔓延

 

实验证明:面对熊熊火焰,谁心里都会恐惧,这是人的本能。火灾发生后一分钟之内迅速逃生是相对安全的!“黄金一分钟”是逃命的时间!更别说起火时,顾及得了财物了!

 

温馨提示:防火保险箱,居家必备,防患于未燃!


转载:中国消防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