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永州热线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精准为媒,酷开网络智慧营销开启OTT品效合一新时代

2019-07-18 13:40:24 来源:互联网
7月16日,以指引时代为主题的酷开网络大屏指数发布暨大屏价值探索与分享会在上海举行。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数据部总监赵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虎啸数字商

7月16日,以“指引时代”为主题的酷开网络大屏指数发布暨大屏价值探索与分享会在上海举行。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数据部总监赵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虎啸数字商学院CEO袁俊、国双科技联席总裁李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共同见证了OTT智慧营销新时代的到来。

会上,酷开网络依托数据驱动、AI赋能正式发布了大屏指数。作为OTT行业垂直精细化领域指数产品,大屏指数以酷开网络全量用户行为数据为基础,通过将用户行为模型化、投放过程实时化、投放效果指标化,让OTT大屏价值可感可知。

大屏指数的发布,不仅标志着OTT行业用户流量价值量化工具的成功打造,也标志着OTT智慧营销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封保成表示,一直以来,酷开网络都致力于构筑更具价值的OTT广告生态,借助技术赋能,酷开网络希望为OTT大屏带来更多的议价空间,全面开启OTT品效合一营销新时代。

更懂TH 协同用户深挖大屏价值

目前,随着个人设备流量红利趋弱,OTT大屏已经成为数字营销时代的新流量入口。除了终端体量和日活跃度的优势,OTT大屏营销最大的潜力是公屏场景下一屏对多人用户价值的裂变。但是,与私屏场景下目标受众“TA”(Target Audience)所形成的人群画像不同,OTT大屏下的数据是以家庭为单位形成的数据源,为了更好地挖掘OTT大屏用户价值,酷开网络率先引入目标家庭“TH” (Target Household)概念,重新定义家庭场景化标签,依据现有用户信息建模,全方位刻画家庭画像,形成酷开网络独有的动态家庭用户画像。如国双科技联席总裁李峰介绍:用户画像不仅能区分潜在首购和增购人群行为,与搜索打通后还能发现“首购人群更关注配置、增换购人群更关注质量”的行为特征,为品牌与消费者“深度”沟通提供了可能,也让消费者数据真正从沉没数据转化为数据资产。

源生DMP 大屏指数提升价值转化

为了更好的提升家庭消费场景下的价值转化,酷开网络已通过自有全量行为数据形成企业自有的DMP,即源生DMP。酷开网络源生DMP源自其多年的企业数据积累,更得益于酷开网络的数字化体系建设、完备的数据资产管理方案,这些优势赋能源生DMP,使其拥有更大的价值。同时和第三方DMP、广告主DMP融合,以精细化+联动的数据优势完成从品牌推广到精准流量的过渡。正如欧路莎市场品牌总监芮敏在会上所说,选择与酷开网络进行战略合作是因为:酷开网络的技术优势,不仅能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还支持SDK级别全流量C2S监测、第三方监测等,让流量数据精准且透明。酷开网络源生DMP,不仅有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而且对目标人群可以做到更精准,通过硬件大屏,智能系统覆盖线下服务终端,结合线上品牌家庭端口,形成营销闭环。

在动态家庭用户画像和源生DMP技术赋能下,为了实现OTT大屏营销的可视化运作,大屏指数应运而生。赵磊介绍,基于数字大屏全域家庭用户行为大数据,大屏指数不仅能实时呈现用户观影、活动参与、品牌曝光、用户转化等指数的动态与趋势,还有更细化的数据服务功能,全量精细化助力营销新模式和新价值,成为OTT市场数字营销自动化的工具。大屏指数的源生CDP不仅以细粒度全量行为数据为基础,还借助百度、国双的科学指数计算方法技术,成为更懂如何做价值转化的数据产品,让OTT大屏营销彻底告别无序化状态,迈向精细化运作的发展快车道。

赋能OTT 品效合一升阶大屏价值

群邑中国OTT媒介购买总监Alex介绍,近年来,OTT投放量持续翻番,OTT投放份额在视频类媒体中也处于上升通道,广告主认可OTT投放形式的同时,“个性化需求”也越发明显。因此,想要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需要针对不同广告主制定“因类制宜”的OTT投放策略。

为解决影响OTT大屏营销发展的难题,酷开网络提出了包含精细化数据、动态家庭用户画像、源生DMP、以及作为指标量化工具的大屏指数的智慧营销的解决方案。酷开网络智慧营销实现了从预判、投放、监测到效果分析每个环节的智慧运营,为广告主品效合一诉求的实现提供了技术保证。

封保成介绍说,为了实现品效合一,酷开网络不断钻研探索,持续向市场推荐更有价值的广告模式,致力于构筑更有价值的OTT广告生态。目前,酷开网络不仅借助24种广告位实现了在OTT平台的全路径覆盖,还打通线上线下、室内室外渠道资源,根据广告主的营销诉求进行多场景布局。同时,全新营销体系帮助广告主完成不同营销目的,对品牌曝光进行多场景布局,在投放中,酷开网络不仅利用源生DMP技术实现精准触达,还能凭借后链路分析、追踪能力探索高互动人群画像,提取兴趣用户标签,促进ROI优化。此外,酷开网络还联手全国第一电视购物平台东方购物,打造从节目录制到广告投放的OTT媒体购物产业模式,强化大屏营销转化链条。

当然,OTT大屏价值的登顶,不是凭酷开网络一己之力,还得益于合作伙伴的多方支援。现场,为了回馈合作伙伴,酷开网络颁发了众多合作奖项: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酷开网络最佳合作伙伴,上海彼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最佳诚信伙伴,深圳市华视佳都智能新媒体有限公司荣获金牌实力合作伙伴,阳狮集团荣获最具影响力奖,群邑中国荣获最具影响力奖,电通安基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战略合作奖,上海集信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合作之星。

从价值挖掘到价值转化再到价值赋能,与其说酷开网络发现了大屏价值,不如说它创造了大屏价值,或者是在竭尽全力拓宽大屏价值的边界。正如封保成所说:“为大屏营销价值赋能,我们不会放慢脚步!”从创新“千屏千面”营销模式,到动态家庭画像、源生DMP产品的推出,再到大屏指数的发布、智慧营销的搭建,酷开网络的每一步,都以先行者的姿态弥补了OTT营销领域的短板。酷开网络不是在打造专属于酷开系统的营销模式,而是在构建一个以OTT为核心的开放的、立体化的营销生态圈。如今,伴随着大屏指数的发布,智慧营销闭环的形成,属于OTT品效合一营销的新时代已然开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