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相中珠海!打造人工智能中心!基地大揭秘...高大上!

商讯 阅读:- 来源: 2021-02-26 04:29:43

重磅消息!

腾讯真的要来珠海了!

香洲区5月22日传来好消息,

在云南昆明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

珠海市香洲区与腾讯

就云启基地落户香洲举行了签约仪式。

该协议的签订,

意味着腾讯云启基地

将正式落户香洲!

与此同时,这也是继2017年12月

珠海市政府与腾讯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

首个腾讯项目正式落户珠海!

未来,腾讯云启基地

将在珠海有哪些大作为?

这个项目将具体设在哪里?

小布立刻为你揭秘!

首个腾讯项目正式落户香洲

打造“一区四中心”

据介绍,腾讯将与香洲共同打造

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根据签约内容,腾讯将以“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为目标,在香洲区建设腾讯云启基地,导入腾讯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业生态资源,打造“一区四中心”。

“一区”是指:

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将主要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数字政府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协助香洲区通过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发展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吸引并导入外部智慧产业。

“四中心”是指: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将以设立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赋能创新企业、推动引进企业、协助企业融资、加强对外宣传等形式开展产业服务;

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将主要通过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平台(加速器),投产腾讯人工智能云上生产线,导入腾讯领先的海量数据资源、规模化智能应用等技术和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数据、技术、服务等平台资源;

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中心,将通过打造产学研平台,探讨设立腾讯人工智能实训基地或人工智能学院,导入腾讯产业人才培训体系;

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将集中展示珠海市和香洲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腾讯创新产品和技术、腾讯云行业解决方案、腾讯生态伙伴解决方案及加速平台在加速企业的最新科研成果。

项目将设在哪?

就在香洲云溪谷数字产业园

如此备受关注的项目,

将具体设在哪?

小布刚获独家消息,

腾讯云启基地将设在

香洲云溪谷数字产业园!

原来,云溪谷数字产业园是香洲区目前正在大力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将大力引进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及有利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公共平台。

云溪谷数字产业园的具体位置

就在正方•云溪谷

地处梅界路与旅游路交汇处,

对望奥园广场。

这是香洲区产城融合示范项目,

同时也是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与香洲正方共同打造的

香洲区服务技术产业孵化基地。

香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腾讯云启基地,香洲区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乃至全市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引导人工智能企业与传统企业深度融合,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蓝图。

这个消息真是太让人期待了!

其实除了腾讯,

还有很多牛企都与珠海牵手了哦!

珠海牵手360

2018年10月,我市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珠海数字安全产业发展、加快我市智慧城市建设。

珠海牵手阿里、蚂蚁金服

2018年3月30日下午,珠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重点在云计算大数据、政务民生、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信用建设等多个新的领域展开合作。

阿里助横琴加快智慧岛建设

2018年5月17日,珠海横琴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从云计算、政务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同时,横琴新区下属国企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运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以及“城市大脑”、城市物联网、智能感知系统等创新产品加快横琴智慧岛建设。

珠海与西门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5月23日上午,珠海市政府与西门子股份公司举行座谈会,并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珠海市政府与西门子股份公司将在智能基础设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低碳横琴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珠海与华大基因建设跨境跨界的生命科技园

2018年6月7日上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发展生命科学为重点,从民生切入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引领性的医学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建设跨境跨界的生命科技园。

珠海与华为展开战略合作

2018年7月17日上午,珠海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推动珠海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珠海与富士康合作芯片设计

2018年8月16日上午,珠海市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半导体设计服务、半导体设备及芯片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

正大集团在珠海建创新产业基地

2018年9月11日上午,珠海市政府与正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正大集团将在珠海建设以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高科技研发为核心,集科研教育、技术成果转化、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创新产业基地。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

珠海的吸引力真是越来越大!

一方面为企业发展壮大

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同时牛企的到来也为建设

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

提供新动力!

让我们一起为珠海鼓劲加油!

【关注头条号乐居买房,掌握购房好时机。】

推荐阅读:中商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