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一桌湖南饭做好一道湖南菜顺品郎湖南醉美招牌菜评选火热启动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2-05-30 13:07:06

对广大消费者和游客而言,唤起对一座城市向往的核心,除了好山好水外,更离不开当地的特色美食。湘菜历史文化深远厚重,各地方名菜更是数不胜数,自古以来,就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味道,闻名四海。

近年来,随着人们饮食结构和消费需求改变,湘菜正逐步向多样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不论是湘菜出品、餐厅数量、产业规模、文化挖掘……湘菜产业亦得到越来越多人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2年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胸有大局,稳稳端牢中国粮;心有所系,做优一桌湖南饭。”省委一号文件也着重强调关于大力推进“中国粮湖南饭”的品牌提升计划。

作为全国第一个菜系产业促进协会,全国首个开展跨地域、跨产业、跨部门民生产业研究和帮扶的公益性民间组织,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做优一桌湖南饭”的号召,深入挖掘湘菜文化内涵,推动湘菜创新发展,以“做优一桌湖南饭、做好一道湖南菜”为主题,面向湖南省餐饮企业发起“湖南醉美招牌菜”评选活动,旨在推广湖南名优食材,发掘湖湘特色美食,推广湖南经典味道,活动也得到了郎酒股份小郎酒事业部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该评选活动已于5月23日正式启动,9月底结束,历时125天,经过37个分赛区海选、4大决赛区,将评选出“十佳醉美招牌菜”,“百强特色菜”,“双百人气菜”共计310个大小奖项,郎酒股份也为此次参与评选的餐饮店准备了包括26680元铃木GSX250R-A机车,豪华包机庄园游、总价值两百万购货卡等在内的豪华大礼包,欢迎各大餐饮店踊跃报名。

醉美招牌菜、顺品食力派!让我们共同为湖南醉美招牌菜打call!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