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农 乡村振兴”江华采茶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1-04-15 17:07:05

4月11日,由江华瑶族自治县商务局主办,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江华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电商助农 乡村振兴”采茶节活动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牛牯岭茶场举行。通过“电商+农特产品+文旅”的新模式,提升江华苦茶的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穿着节日盛装来自十里八寨的乡亲及游客,早早地聚集在这里等待逛茶园、赏美景、品香茶、听瑶歌、享美食、度茶节。


1.jpg


采茶节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庚妹老师的采茶瑶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涛圩镇刘天青镇长上台发表致辞,江华县商务局程达明局长宣布“电商助农,乡村振兴”江华采茶节活动正式开始。


2.jpg


骑行团队在绿色的茶海里畅游,欣赏千亩茶园的优美风光。


3.jpg

小朋友席地而坐,描绘着美丽瑶山、千亩茶园。


4.png

游客与农户一同采茶,现场体验制茶、品茶、研茶等活动。


5.jpg


来自过山瑶和平地瑶的传承人,三五成群,或在舞台上、或在茶园里,唱着瑶歌,采着春茶。


6.jpg


网红在茶园以直播的方式,让观众线上体验茶场的独特文旅风情,了解江华苦茶、瑶族织锦、果蔬脆、蜂蜜等农特产品。


7.jpg


此次采茶节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了江华丰富的历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和江华苦茶的独特品质,将人文、旅游、农特产品和新媒体有机融合,通过瑶都优品及抖音直播等网络平台将以江华苦茶为代表的更多本地农特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和推广;发挥江华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引导作用,推动江华农特产品向特色化、产业化、互联网化方向发展,为江华县农特产品“走出去”打造了新的宣传途径和销售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8.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商务局局长 程达明:我们走进涛圩牛牯岭,把江华苦茶作为江华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宣传出去,为百姓增收致富干实事。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