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中国企业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大赢家却是苹果!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1-01-24 04:08:45

说到智能手机加工制造,全球几乎鲜有自主加工制造者,放眼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包括苹果、华为(极少部分自行加工)、小米、联想等品牌几乎都由第三方工厂代加工,只有三星、OPPO、vivo三家是自主生产加工,而说到代工厂来自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王者,光在大陆就有包括烟台、成都、武汉、郑州、太原、深圳在内等36家加工厂,其规模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都让人瞠目结舌。

这家中国企业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大赢家却是苹果

日前,《电子时报》对外报道,根据IDC台湾最新调查数据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第四季度,富士康电子首次超越传统老牌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成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前十分别是富士康、三星、OPPO、vivo、和硕、LG电子、英业达、伟创力国际、华清电信和中兴。

这家中国企业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大赢家却是苹果

其中三星、LG电子、伟创力国际分别属于韩国、韩国、美国,其余均属于中国大陆、香港与台湾企业,由此可见在全球智能手机加工制造业上中国所扮演的重要席位。与三星、OPPO、vivo、中兴以自身智能手机品牌加工制造不同的是,以富士康为代表的代加工企业更加依赖于手机品牌厂商,而富士康与和硕之所以能分别位居榜首与第三位主要就是得益于2017年iPhone 8/iPhone 8Plus以及iPhone X的庞大订单,尤其是iPhone X在第四季度的大卖,而类似于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同样是富士康负责代加工。

这家中国企业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大赢家却是苹果

虽然富士康首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绝大部分的利润其实都被苹果拿走了,这也是为什么富士康收购诺基亚功能机业务并频频对富士通等公司手机业务表现出好感的原因,在确保既定利润的同时尽量通过自身手机品牌业务来进一步提升利润。

这家中国企业超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最大赢家却是苹果

目前需要富士康注意的是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增速陷入停滞,产量同比下降13.8%,环比仅增长2.1%,2017年是智能手机历史上首次出现市场下滑的状态,而目前看来在2018年整体手机可能趋于平缓,因此海外市场入门级产品将会成为主打产品。而类似于小米的红米系列以及联想、华为的荣耀系列都在海外市场取得了相当优秀的成绩,只要继续保持这一优势,加上第四季度苹果iPhone X廉价版等三款苹果旗舰的发布,富士康极有可能继续稳坐宝座。

本文编辑:不爱睡觉的笨小孩

关注爆侃数码圈,了解前沿新科技

推荐阅读:三明热线

分享至:
0 收藏